缇紫藤_Lin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原创坑】平淡的日常


    以前的一点东西,扔这堆一下

    人物都是自家和亲友家闺女




枯黄的落叶随脚步的移动发出脆响,渡鸦从大老远就看见那个“黑白分明”的姑娘——一身黑褙子百里衬的燕子,立在深秋一片萧黄中煞是显眼。

 

——————————

 

“慢死了!你信上写着早晨,眼下可是已过午时都不止。”燕子张嘴不饶人,眼底却是笑开了,其实她闲着也是闲着,能见着同类的机会着实不多。燕子这姑娘生得水灵,面容清秀,就是嘴巴实在不似长相讨人喜。

“我可是从那遥远的大山沟沟里徒步赶来的呐。”渡鸦知道这姑娘脾性如此,不急不躁同她贫“你这般态度未免太伤人心。”

“得了吧您,可不是又哄着你家小姑娘了?”几日不见,这姑娘愈发伶牙俐齿。

渡鸦且是笑着不反驳。

“就我说,姑娘和你一德行,照你俩人这么个宠法,早晚得给宠出病来——公主病。”燕子摸摸下巴,似还未尽兴,再欲张口时却被打断,“下次你就……”

“燕儿呐,”不知何时南生悄然倚上门框,抿唇轻笑道,“照你这么唠下去,可何时是个头?”说完,转身进屋。

渡鸦紧跟而上,又回眸看向燕子一脸不痛快,笑了:

“下次空闲寻个清净地方,我再同你唠个十两铜钱。”

 

——————————

 

室内,落座上茶。

“我要的东西?”渡鸦直直看向南生。

“急什么,”南生悠哉悠哉端起茶盏,视线被萦萦热气缭绕,看不真切,“你能陪燕子耍贫,不能同我扯扯淡么。”

扯,扯……什么?渡鸦没忍住,嘴角一抽。

“你倒真是同她学了不少新鲜词汇。”

“自然。”

“那燕子说的倒是有几分理,姑娘你不仅是宠出问题,怕是最后自己也落得没个正形。”

“怎么会,这我当然自有分寸。再说,黎晨是个好孩子。”南生轻摇茶盏,抿上一口,“明明你才是,青桃那般任性你不也是顺着。”

提到青桃,渡鸦摇摇头,“那同姑娘还是没法比。”眼底漾起几丝笑意,“青桃不似黎晨懂事乖巧,骄纵张扬得很,要照着你宠黎晨那般宠法,青桃怕是分分钟要上天……”

“那你便送她窜天猴,保证让她和太阳肩并肩!”跳脱的女声自门口穿来,一袭水红的黎晨一手举着刚画好的糖人,一手抱满零嘴吃食,脚步轻巧,几步蹿到南生身边,“不行就送‘仙女棒’,安全轻便,‘噼里啪啦’得甩起来做特效也够炫酷,不比些个五毛特效差。”

“唔……依我看黎晨所言有理,我床底下还压着从前捉萤火虫用的小竹笼,你拿了也给她捉两个挂身上?”南生笑弯了眉眼。

渡鸦听着好些个馊主意,恨不得转身就走,“还是不了,那些个好玩意留着姑娘你自己乐呵吧。”说罢,起身。

“接着。”南生不慌不忙,自怀中摸出一小纸包,抬手抛向渡鸦,“你要的东西。”

纸包稳稳落入掌中,渡鸦收入袖袋,转身:

“多谢姑娘。”

 

——————————

 

“走啦?”燕子自屋外房顶翻下,上前顺走黎晨一串糖球。

“走了!小燕儿,你也忒不厚道又上房顶瞎听。”黎晨瘪瘪嘴,眼睁睁看着糖球迅速消失在燕子嘴下,心疼极了。

“她可是不止听去了甚么。”南生也凑上前来在黎晨怀中那一堆吃食里翻找,“欸,有我爱吃的水晶桂花糕没有?”

“这哪,这儿~”黎晨举着舔半截的糖人指指。

“哦。”南生挑出个包裹精细的点心盒,一边剔开包装那层纸,一边挑眉道,“她还挑拨事儿了。”

燕子闻言不语,只顾嚼着嘴里咬碎的糖球,迎着黎晨彻悟的神情促狭地眨眨眼。

 

——————————

 

山中,略显破败的茅屋,渡鸦一进屋便看见自京城回来的青桃,小姑娘文文静静坐得端正,水汪汪的眸子自她进门便不曾移开,开口便道:

“你说我不懂事?”

“说我不乖巧?”

“你嫌我任性?”

“你嫌弃我。”

…… ……最后一句哪来的!别擅自总结啊!

 

青桃,还是一副文静礼貌,聪慧乖巧的惹人喜爱模样。

是啊!渡鸦心里暗自感叹,光凭这副模样谁又能想到小姑娘好面皮下的本性就是肆意张扬,任性得不得了呢?

“你背地说我坏话!你说!你是不是想造反!”青桃一声声音不大的质问,拽回了渡鸦的神儿。

肯定是燕子报得信儿。

这姑娘,准是记她放了她半天鸽子!

渡鸦兀自叹气,但未回青桃,径自从厨房端了锅接满水,指尖凭空一划劈好的柴草便燃起。青桃见她不理,心下更是不快,刚要开口,便看渡鸦自袖袋摸出纸包,展开将其包裹物倒入锅中熬煮。

不多时,便嗅得一股辛香,锅中翻滚的红汤夹杂着葱,姜,花椒等佐料,渡鸦将准备好的羊肉片,牛肉片,香菇,娃娃菜……一一倒入锅中。

青桃一时忘记还要质问渡鸦背后评价自己的事,被锅中传出的香气和肉片翻滚的景象勾去了魂,更是没空注意渡鸦看着她眼底染上的笑意:

“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黎晨同你提起得‘火锅’了。”

“嗯。”青桃的声音毫无波澜,眼神却牢牢锁在锅子上。

“待它开锅,就可以下筷了。现在同我去洗净手,回来便差不多正好,嗯?”

“……好”

 

 


评论
热度(4)

© 缇紫藤_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