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紫藤_Lin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惊鸿》

大量私设,单向暗恋

自行避雷

乙女向

1.

来日本的第二年,高二的修学旅行对我来说是在国内高中不会有的新奇体验,一群被课业压榨的学生闹腾起来,班主任也懒得管,宣布完旅行目的地和集合时间地点之后就逃离教室的喧嚣。

出门旅游对我来说是平静生活中一颗甜甜的水果糖,能够热热闹闹和朋友们一起,真的是很快乐的事情。直到出发当天上大巴之前我对旅行的期待都是来自景点和传说的温泉旅馆。

排队上车前我已经计划好,我本来的想法是一个人上车后迅速缩到角落的座位打算戴耳机做一个安静的自闭儿童,遵纪守法,远离抢座纷争。毕竟高中女生之间的争风吃醋是可怕的战争,我从来选择明哲保身远离硝烟。

正当我跨上大巴最后一级台阶,瞄准目标准备溜过去的时候,手臂被拉住了……我心中警铃大作,这力度太温柔了,绝对不会是哪位姐妹好心要陪我。

我深吸一口气,缓缓转过头

——是他,是他,是那个风暴中心的男人!

此时无声胜有声,我沉默着尖叫:何必呢?您何必呢?

罪魁祸首还在眼睛弯弯的笑:“等一下,要坐一起吗?”

我能说不吗?我觉得不大行,就鴫野贵澄在全校数一数二的人气来看,我拒绝要被说不知好歹,我接受要被酸。好难,做人好难。

“……我觉得……就……”

我吞吞吐吐不好表态……两只手抓上来也没用啦!

在我支支吾吾的时候,鴫野贵澄用口型比着:帮帮忙啦——

“有关于篮球部的事,教练要我通知你。”

强还是你强,什么话都能说。

“我知道了。”我装作严肃正经对他的小心思毫不知情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点点头。

2.

到达目的地之后,除了跟着学校的安排以外,也有留给学生独自支配的时间。

撇开鴫野贵澄这样高人气的不说,剩下大多三三两两拉上自己好友一起去玩,还有就是我这种不擅长和人打交道的独自溜达。

我很享受这种一个人的感觉,有人一起当然更好,但是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乐趣。我把沿街的小商铺一个一个逛过去,遇见有趣的东西就买下来做纪念想着回去带给姨姨。

在一家小文具店里,有提供试写的便签,我兴致来了想留下点纪念提笔又不知道写什么,踌躇不决想起日本高中生里好像流行过画姻缘伞,据说在伞下写上和心上人的名字就会被祝福。我试着画了一个写名字的时候又犹豫了……直接写名字我怕会被后来的同学看到,而且我也并不打算让任何人知道我的感情,思考再三只在伞下用粉色记号笔画了个篮球,另一半就让它空着吧,这样谁也不知道是我画的。

合起笔盖,我转身在钥匙链的一排看起来,女孩子永远也拒绝不了精致的小玩意真是真理,我一个个浏览过去乐在其中没有发现身边来了人,起身的时候一头撞上。

“哇啊!”

我捂着额头,看向对面的人……是熟悉的粉毛。

“没事吧?我刚刚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我呢。”

“抱歉……我看得太入迷了。”啊,虽然之前也知道贵澄远超日本平均身高,不过站一起对比真是明显,“来给弟弟挑礼物吗?”

“唉?好厉害啊!是啊,我想着要给飒斗带点什么。”每次提起弟弟啊,这个人就会变得比平时还要温柔,语气里满满都是宠爱,让人心动的不得了。

“有哥哥真好啊……那你慢慢看,我先去别的地方啦。”为了不让自己继续陷在突然温情的气氛里,我打算使用胆小鬼的惯用伎俩——撤退。

临走之前我又绕到便签本那里,打算在看一眼却发现姻缘伞的另一侧被紫色的签字笔画上一只兔子。

出了店面我溜溜达达,漫无目的。我不是旅游会做攻略的人,我很喜欢不期而遇的小惊喜。一个人兜兜转转的消磨时间的我其实心里满是对晚上的温泉旅馆的期待。

3.

无论是合宿还是修学旅行,绝对少不了的一定有熄灯后的夜谈,一群正值青春洋溢的小姑娘讨论起来总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从讨厌的老师到喜欢的人,八卦是万恶之源。

恋爱话题经久不衰,房间一圈顺时针谁也跑不掉,我摸准这茬在开始前就溜到走廊上打算到外面透透气。

只是我没有想到跑出来的不只我一个。

我兴冲冲跑过去没来及刹住脚就被发现了,冲着和式的建筑走廊可以看风景,我本想出来看看夜景,在和贵澄对上眼的瞬间我后悔了,我现在想跑也跑不掉,硬着头皮走过去。

“……你也是溜出来的吗?”

“是啊~他们开始说起恋爱的话题,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变成我被围攻就跑出来了。”

“噗——”

“不要笑啊!”

“但是真的很难得啊,原来鴫野君也有搞不定的事啊~”

“我当然有啊,我也不是全能——”贵澄趴在走廊栏杆上,泡完澡身上还穿着旅店提供的浴衣,月光散下浅色的头发变得银白。

嗨呀,说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就是觉得他怎么都好啊。

难得的见贵澄懒散的一面,我带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小小得意跟着趴到栏杆上,我看着外面的夜晚安静街道想:好像只有两个人的话可以不用那么拘束自己,稍稍放松一下也没关系吧?

趴着距离不远,我偷偷目测大概五个篮球距离,又想这么聊天好像我们关系很好。想着又有点开心忍不住笑开。

“有什么好笑的吗?”

听到贵澄的疑惑时,我还没来及收敛裂开的嘴角,转过头不经思考脱口而出:

“月色真美啊。”

我发誓我说这句话完全没有别的意思,这万里无云月亮又大又圆,是真的好看,况且我也不认为鴫野贵澄会理解成什么,过于自信以至于我错过了身旁的鴫野贵澄意味深长的眼神。

一阵沉默过后,我听到他感慨道:

“月色真美啊。”

评论(1)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缇紫藤_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