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紫藤_Lin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卢梅】所谓登峰造极的艺术

和亲友的换粮,周四基佬真难写,这大概就是个友情向。

逻辑混乱,文笔喂狗。

cp卢克x梅迪

(我还是改了标题还在结尾加了一勺糖,虽然强行点题,但也是糖)




又是一轮皓月当空,群星璀璨。

夜幕下的小镇灯火通明,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四处洋溢着节日热闹的气氛。听说今天是这镇上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梅笛自从打听完这个消息后就一直以肉眼可见的方式躁动不安,无论是在下榻的旅馆墙上挥毫泼墨,还是要爬上屋顶引吭高歌,尽管被卢克尽数拦了下来,梅笛的喜悦之情也能溢于言表,像被浑身撒了痒痒粉一般合不拢嘴。

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街上随处可见的色彩斑斓的油画,工艺精湛的摆件,古香古色的木艺品……还有空气中时不时传来格式各样曲调欢快的音乐,浓重的节日氛围让人即使对艺术不感兴趣也很难不沉浸在这气氛之中。

更何况――
“艺术啊~!”梅笛慷慨激昂的咏叹调一出口,一头橘金色的头发在灯光的映照下有光斑闪烁,卢克看着整个人像沐浴在圣光之下闪闪发亮的梅笛只觉得自己要被晃瞎了眼。

本来只是旅途中随遇的一个歇脚点,没想到会碰上这么盛大的节日活动,更不会想到还正是对了梅笛的喜好。

这可真是难办了。
宽大的帽沿下银发的王子稍稍把脸藏到披巾下轻声叹气。

卢克最不擅长应对这种,看着路边每个人都毫无顾忌追寻梦想的耀眼的身影,心底的自卑感被无限放大,感到自己与周围格格不入到想要立刻蒸发。也不是不想要融入其中,作为音乐之国的王子尽管不如兄长们那般出色,卢克对音乐也绝对造诣匪浅。虽然这种习惯性的自我否定在遇到梅笛之后稍有缓解,奈何,多年以来在兄长们的光芒之下形成的自卑心却是难以消除。

“卢克!”

沉浸在自我意识里,未曾注意已经跑到不远处一家小酒馆的梅笛冲他招手,“这里好像在举行即兴艺术创作的比赛哦!”

即兴创作?在酒馆里?

卢克难以置信的摇摇头,把思绪从混沌中抽出来,强迫自己甩开沉重的心情,快步向梅笛走去。

“我来了。”

………………

早就知道会变成这样,卢克看着被团团围住的梅笛,人群中央不断爆发出一阵阵赞叹:

“太棒了,我都不知道原来还有这种方法!”

“太美了!”

“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等下请您务必要指导指导我。”

“梅笛先生教教我吧。”



     …………

艺术、美、好厉害……这类词汇不断传入一旁的卢克的耳朵里,微微有些刺耳。

卢克摘掉帽子屈身伏在窗边,看向窗外繁华的街道,从窗口正好能看到街上装饰的画作,种类齐全,梅笛却不属于其中任何一个。

梅笛的艺术在一般人来讲很难评估好坏,毕竟是连食梦兽看了都会瑟瑟发抖的画作,这等级别凡人基本欣赏不了。

然而,在这里。
就是在这里。

一股难以言喻的粘稠的情绪堵塞在卢克的胸口,压抑的卢克喘不过气。卢克的目光转回人群,一眼和中央的梅笛视线相对,卢克随便扯出一个笑,随即将脸深深埋进松松垮垮的披肩里。

――看着那双眼睛……是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家伙。

――真是,丑陋的嫉妒啊。

………………

梅笛在与卢克对视之后,便再也移不开眼。

月光下,没戴帽子的卢克身上洒满月光,银色的发丝微微反光。

如此良夜,挚友的身影怎能如此孤单寂寞!这般格格不入真是可惜了。

 



于是在卢克还没反应过来,突然之间所有的的视线都转向了自己。

——???

“卢克先生,梅笛先生说您的笛子吹的特别艺术!”

发生了什么?上一秒还沉浸在悲伤气氛中的卢克满脸蒙逼。

——等等,还有这什么烂形容词?

“卢克先生吹一个吧!”

“吹一曲,吹一曲……”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卢克无奈只好将笛子举到唇边。

     …………
一曲终了,众人纷纷鼓掌。

“哇哦!不愧是梅笛先生的挚友!真棒啊!”

——什,什么?谁跟他挚友了!?

“是啊,梅笛先生说,你们羁绊比海还深!”

——这都什么玩意?
刚刚还郁结在胸口的情感此刻只像硬拳打在棉花上,卢克感到自己心底腾起的无奈。

明明思维从不和卢克在一个平行线上,尽管永远是无心的,却总能在他情绪低落时拉他一把的,是卢克无论如何也讨厌不起来的。

 

——梅迪那家伙啊!


梅笛在一旁看着卢克在温暖的灯光下,手指灵巧地跳动,一段欢快的曲调回荡在耳边。

哦!真不愧是挚友!
梅笛觉得自己浑身的艺术细胞在沸腾,看着挚友就像落入凡尘的月下精灵!我一定要为纪念今日的美好作一幅画。

 

梅迪在心里愉快的决定了。


………………


离开了浓厚的艺术感染下的小镇,梅笛和卢克走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的路上。

“卢克!这么好的天气,你不觉得正是欣赏佳作的大好机会吗。”

在走过一大片向日葵花田的时候,梅迪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饶是卢克习惯了梅迪生活无处不艺术,这次也有种不祥的预感。

 

“卢克,其实在镇上的时候我为你作了幅画。”看着梅迪难得严肃的表情,卢克有些诧异。

“我?”

“没错,为我唯一的挚友所作的包含爱意的!”

明明是最不靠谱的,也是最能带给卢克惊喜的,现在想来,当初遇到梅笛倒未偿不是件好事。卢克正想着,心底颇有些感慨,直到梅笛亮出了他的画……

…… ……

听梅笛说这是他看到卢克吹笛子时的美丽身姿有感而作,听梅笛说这幅画绝对是他一生杰作中的杰作,听梅笛说……

够了!
卢克觉得自己刚刚居然还会期待真是蠢透了!

 

梅迪抱着画站在大片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前,那件紫红大衣在一片金色中格外显眼。

真是辣眼,卢克眯眼心想,梅迪手里那幅毕加索风格的画此刻在卢克看来更是扎心。要说有什么能比那画更糟人心,那大概就只有梅迪本人的存在了。

在这风和日丽的一天。阳光明媚,向日葵金色的花瓣在阳光一闪一闪的,微风拂过,空气里充斥着田野的气息。

真是个告白的好天气,卢克想着抄起装满行李的包裹砸向梅迪的脸。

卢克没让梅迪知道最后那幅画到底被他扔在哪儿。

 

——怎么可能乱扔,毕竟这么“艺术”。

——还是你送的。





我所谓登峰造极的艺术,却只能抓住你的心。
人生路漫漫,何其有幸,与你相遇。


评论(22)
热度(35)

© 缇紫藤_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