缇紫藤_Lin

我要月亮奔我而来

【文野】爱伦坡梦境奇遇记


     

爱伦坡中心
北美组合

组合分裂,人心惶惶,不可终日,爱伦坡对此并无太大反应,反正他与他们除了工作并无过多交集,他还沉浸在乱步先生认可他的巨大喜悦当中,没个个把月缓不过来。

按理说,接下来的剧情该是化鼓励为动力夜夜爆肝三千万。乱步先生:“你看,他下笔多神啊。”

虽然,坡是这么想的。

现实是,他最近遇了点小麻烦,他下笔如有神,真的神:上帝耶稣、丘比特、玉皇大帝、如来佛……内容极度扯淡,毫无逻辑,读起来就像个笑话。
坡越看越心里越窝火,想找人试阅,又不敢拿给乱步,他悄悄叫来路易莎,路易莎:“……那个,虽然这么说很失礼。”她颤抖着推了推快滑到鼻尖的镜框,“您是爱伦坡先生,对吗?”确实很失礼,坡心里苦得很,张嘴都要带哭腔的那种。坡委屈,他知道自己最近脑子不好,但是他也不想。

他认为这不能全怪他,组合那群人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锅――――不知为何,最近组合人人轮流来撵他出门下地,每当他正要提笔,门外必响起“咣咣”敲门声。

坡不想理会,每每定是窝在床上撸猫。

――――――――――――――――――

每次坡心里憋屈得紧,霍桑总是要来给他开开光,爱伦坡敬谢不敏。

霍桑:你的心中没有信仰!
爱伦坡:……??

恐怖小说家,要什么信仰。

“唰”红字漫天飞,机舱门被强行切开,米切尔迎着气流撑起洋伞。

爱伦坡在五千米高空翻滚飞舞,刘海直往上飘,他往怀里翻飞的纸页一钻。

――――――――――――――――――

坡坐在地上想:这哪儿?

一座孤儿院。
孤儿院的地理位置相当好,至少坡是这么觉得。荒山野岭,不见人烟,发生案件的绝妙地点。

这里可以有人失踪,可以发生血案,可以发生任何恐怖小说里的任何事。唯独不该是这样。温馨的孤儿院里坡坐在一堆小娃娃中间,手里还拿着一本摊开的书,他低头一翻封皮儿,倒吸口气――――童话故事。

这算什么?
爱伦坡有点摸不着头脑,他不记得自己会写过这种故事……尽管他最近脑子似乎不
太好。

掂量一下,happy end不适合浑身一股子暗黑哥特风的坡,他扔掉手里的童话故事。

于是,他讲血肉横飞的姑娘甜甜地笑,讲无人的小镇凄厉地叫,讲没心的小伙潇洒地跳……

周围不断传来孩子的嚎啕大哭。
他就在那个时候发现了她,她趴下看着他,眼睛透过镜片闪着光,穿着洋裙的小小姐双手托腮,蹬着皮鞋的小脚丫在身后一摆一摆。

很熟悉的感觉,她是谁?

你叫什么名字?爱伦坡问道。
Guild。小小姐笑得很甜。

――――――――――――――――――

Guild小姐热情邀请爱伦坡去她的豪宅。

Guild小姐的豪宅,看起来总有些眼熟。坡在这里待着,感受不到外面世界的白天黑夜。Guild小姐的脾气很不好琢磨,一天一个样。一会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一会是年轻气盛的冒险家;一会是挥金如土的富商……坡窝在床上,被子蒙过头,不想听一旁小小姐口中念叨“耶稣保佑”。

Guild:你的心中没有信仰!
小小姐很生气。
坡却念咕:这话听着真耳熟。

――――――――――――――――――

睡过去再醒过来,几番轮回坡觉得差不多该出去了。

但在回到那边的世界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弄清楚。

这里是哪?爱伦坡问自己。

这里是你的故事,小小姐说。

――――――――――――――――――

Guild小姐站在门口为坡送行,爱伦坡看着她――――甩在脑后的双麻花辫像蒙哥马利。手边的洋伞,怀里的《圣经》,住着的豪宅,最喜欢的抹香鲸和冒险。
鼻梁上架着的大大的圆眼镜和路易莎是不是同款?

原来她像他们全部,爱伦坡想。
原来,她是他们所有人。
Guild,因为她是Guild。

我在哪?――――在我的故事里。
故事里的人是谁?――――我喜欢的所有人。

――――――――――――――――――

阳光明媚的午后,坡坐在藤椅上醒来,怀里趴着的卡尔先生睡得安详。书桌上摊开的笔记本,那是坡写过最棒的结局――――恐怖小说家躺在铺满鲜花的草地,天空是湛蓝的一如水洗,静静的有白鲸形状的云朵飘过,在他身上投下一片阴影。
一切,
如他所愿。




想写的是一个以为自己并不在乎组合,但是心底其实喜欢着组合的大家的坡先生做的一个奇奇怪怪的梦。
有看不懂欢迎来问。

评论(17)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缇紫藤_Lin | Powered by LOFTER